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

2010年10月18日 哈瑙 會好友


       昨天一整天行程跑到波昂、科隆,已經讓我力竭汗喘、殆欲斃然,今天當然要好好調適一下心情、走走慢活的輕巧節奏。  多年前在紐西蘭念語言學校時認識一位來自德國的好同學兼好朋友Lars,那幾個月大夥兒常常一塊出遊、登山、欺負海獅,玩得不亦樂乎。 今天下午就要過去他住的小鎮,和他敘敘舊。

由我住的Langen朗恩,只要進法蘭克福市區轉一次郊區火車S Bahn往哈瑙方向即可。


Lars,是一位德國牧師,去年結婚了,目前住在法蘭克福不遠處的哈瑙。我搭著S Bahn前往法蘭克福轉車,同一個月台會有不同線路的地鐵停站,等一下要搭的是9分鐘後到站的S9,前往Hanau哈瑙總站,但我會在前一站就下車。


這個地鐵站很神奇,一堆噴漆畫,感覺有點髒髒的。


一出車廂,Lars和他太太Sonja已經快步走來站在眼前,讓我又意外又驚喜,隨後他們開車載我回家;小閣樓裡溫馨雅緻的裝潢,看了非常舒服,Sonja沏上一壺大吉嶺紅茶,並準備了香甜的蛋糕,大家圍著聊天,回顧著我們之前在基督城拍的合照,好不快樂;原來Sonja是在日本長大的,也來過花蓮的教會工作過,言談之間讓人覺得貼心又超好相處的。



談天說地,聊著將來,Lars建議到河邊逛逛,我們趁天還明亮,步行到不遠處的Main河岸,有一座菲利浦斯鲁爾宫博物館Museum Schlos Philippsruhe。


目前閉館中,散發出一股莊嚴的氣氛。


宮殿前的石獅。


另一頭睡著的獅子。


甜蜜的好朋友夫婦Lars and Sonja!  幸好今年有機會來法蘭克福相會,不然他們夫婦倆,即將要到南美洲傳播福音去了。



Hanau哈瑙是格林兄弟出生的地方,也是童話大道的起點。但對我來說是好朋友住的地方!眼看天要暗了,Lars載我回車站,依依不捨的跟他們道別。



晚上回到朗恩,表姊虹伶準備的是超好吃的烤雞!我真是幸福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