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

2010年10月19日 前往神祕的黑森林 弗萊堡的第一晚


       轉眼間到德國已經一個星期了,已經很習慣乾淨有秩序的日耳曼式生活,這禮拜Bjorn跟老闆要了一個星期的假,我們三個決定前往黑森林、看看知名的咕咕鐘屋、前進天鵝堡,並繼續前往巴伐利亞邦,感受南德熱鬧的氣氛。

今天一早先搭Regio由我們住的langen朗恩到大城Darmstadt轉IC(inter-city)到Karlsruhe,再轉一班IC到達目的地Frieburg弗萊堡。(DB德鐵網站很好用,上面超多訊息,連地圖都有)呵呵!http://www.bahn.de/p/view/index.shtml


這是在Darmstadt月台上看到的貨運列車,鐵路真是什麼都載,連這個大貨櫃車也沒問題。


在Darmstadt轉車,我們的IC列車誤點五分鐘。這張照片是要告訴大家,德國的火車也是會誤點的喔!

這是IC(inter-city)的車廂,相當於國內的自強號,全車絨毛座椅,比PP自強號舒服乾淨多囉,我們今天要前往黑森林,目的地為Freiburg弗萊堡.


利用車上的時間寫明信片寄給自己與家人。(這幾張明信片是前幾天和虹伶在科隆大教堂的紀念品中心買的。)


車上附的列車雜誌,資訊挺豐富的。


雜誌近照,只是全是德文。



由於IC屬長程列車,車箱內附有行李置放區,我們的行李很孤單的躺在那兒。



IC車廂內明亮樸素的裝潢。


德國的火車月台沒有驗票閘門,但是上車後往往有查票員逐一檢查票證,所以別想逃票,抓到罰金嚇人!


到達中途站Karlsruhe轉另一班IC。


我們要搭的是11:00開往Basel巴賽爾的IC列車,這個Basel巴賽爾很有趣,是瑞士第二大城市,位於瑞士、法國、德國的三國交界處,所以到那邊走一圈等於一下子到了三個國家,只是我們這次的目的地是前一站Freiburg弗萊堡。


列車終於進站,是一班紅色機車頭的IC。


紐倫堡開出經Offenburg奧芬堡到達Basel巴賽爾的IC列車就是我們要坐的啦。


悠哉的進行鐵道之旅,很愉快,也很期待。這種對望的桌子相當方便,靠窗戶端還有個垃圾箱。


Bjorn和虹伶也很開心。


Freiburg弗萊堡中央車站到囉!


Freiburg弗萊堡的火車月台有電扶梯直達天橋,上面居然就是輕軌電車站,太方便了。


密集的各線輕軌電車在此停站。


天橋往下照,可以看到另一側的巴士站與更遠端的音樂廳及大飯店,這邊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,進出月台不須通關、不須過閘門,可以達到快速疏散人潮的目的。


再回到天橋上,輕軌電車不停來往穿梭,有條不紊。


到了旅館放下行李,我們搭輕軌電車往最接近Freiburg弗萊堡的黑森林纜車前進。


這幢大房子下面是空的,有個通道可讓車輛及電車通過,酷斃了!


電車表面貼著理財公司的廣告,很有創意,給它照一張!


我們下了輕軌電車後,等一班公車前往登山纜車站,公車站牌前有個乾淨的小水溝,一派清涼。


公車站對面,用色大膽,卻不失品味的小房子。


下了公車,我們終於到了山下的纜車站了。


黑森林登山纜車地圖一


黑森林登山纜車地圖二,冬季可滑雪

黑森林登山纜車地圖三

開放時間十月是9點到17點。



薄薄的一張登山纜車乘車票,來回要11.5歐元。


車站內的模型設施,與纜線剖面實體。


就像貓纜一樣,坐了好久才登上頂來,山中湮嵐繚繞,和平地的清爽明亮大異其趣。


我們真的是走在風中走在霧裡,天氣好才看得見山群吧?


黑森林裡風大霧濃,裡頭的樹木也很日耳曼,特別嚴肅,眉頭深鎖著!!


由於風勢的關係,久了,樹都朝一個方向生長。


終於走到這山頭的頂端了,有一個瞭望台,肯定是要上去瞧一瞧的。 風大的厲害啊!


瞭望台的地板都結冰了,遠方也都是濃濃重霧,加上朔風野大,站也站不穩,只好狼狽的下階。


走在黑森林的步道上,兩旁不時會看到前一夜的積雪,走過風口時,風速非常強勁,必須將外套拉上,加上不時的飄雨,真有點淒涼的感覺。


走過了黑森林的風霜、避開無情的冷風,我們鑽進車站旁的咖啡店,脫掉了沈甸甸的外套,心情也輕鬆了起來,(其實一直都很輕鬆),來一杯香甜的熱可可吧!


瞧!咖啡廳外的濃霧依舊,強風不歇,我覺得好愉快。


虹伶和Bjorn很認真的在規劃行程,我繼續innocent的環顧四周,東拍西照。


這家咖啡廳就緊臨山頂車站,連裝飾的彩繪玻璃都和纜車有關,真是肯用心的日耳曼民族啊

這是登山纜車的驗票機,請注意stop的紅色禮帽人型,與Go的綠色人型,這是舊東德的行人穿越號誌,現已經變為一種流行圖案,不只在柏林或是德東地區的馬路可以看到,還能買到相關的系列商品喔。


喝完咖啡,暖和了身心,我們滿足的乘車下山,Bjorn一臉得意、喜不自勝!!


虹伶也很快活的微笑,(剛剛還在找不到車票的說)


我們到達山下纜車站,準備回Freiburg市區去啦!


只有一班公車會來。


吃完虹伶帶的松露巧克力,車子就來了。


車上溫暖鮮明的配色,加上Mercedes-Benz的標誌,真有質感,但他就是公車而已。(表姊虹伶強調︰所以我出門、遊走四處都是坐Benz車的。 )


之後再轉路面輕軌,這是輕軌上面的售票機,可以買單程票也可以買一日券,多種選擇,但不買票沒有人會知道,但被發現就失格囉!


輕軌電車的座位不少,運行速度也挺快的,但由於不是專屬路權,常常要等紅綠燈。 whatever,我很滿意。


Frieburg弗萊堡的教堂。


路邊剛剛被修出來的木雕。


路旁陪我們一起在等車的銅雕。


幽靜祥和的Freiburg弗萊堡巷道,因為歷史的關係,這裡的建築物充滿奧地利風情。


這家咖啡廳,點完餐後可以坐在櫥窗外,蓋著時尚毛毯,品味咖啡兼吞雲吐霧。



不明所以的圖案。

這很明顯是餐廳,賣豚肉的。 不知道那山豬在高興什麼?

路面都是石子地,所以如果有拖曳行李,會覺得崎嶇不平。



走到玩具店前,看到有個會自動吹泡泡的小熊,實在太かわいい了 ,這段街道不時飄著彩色的小泡泡喔!


餐廳牆壁畫著大肚子的修士斟著啤酒的滿足表情。


會讓我失心瘋的輕軌電車又出現了,太黯然、太銷魂了!


一個不留神,掛著猶太六星圖案的遊行群眾默默的出現;沒有激情,沒有叫囂,但淡淡的悲傷我感受的到。


一間紀念品專賣店門口,黑森林傳統的賣鐘人!


我超喜歡的O2電信寶寶,他們整群的風格都超眩的。


天色漸漸暗了,Freiburg弗萊堡的街道越來越漂亮。


舊市政廳嗎?


在歐洲算是很普通的街道,若是在台灣應該已經成為景點了吧?


弗萊堡大教堂門口精彩的雕刻,裡頭有辦活動不好意思進去。


大教堂門口精彩的雕刻2。


Freiburg弗萊堡有名的城門有二個,這是其中一個馬丁大門。


晚上我們到一家位於地下室的義大利餐廳,我點了清爽的魚肉義大利麵,真好吃!


黑森林特產的啤酒,就我和Bjorn乾了!


晚上在小旅館內,我們拿出德國小遊戲來玩兒,玩法和麻將有30%的相似度。


虹伶和Bjorn很投入的在想下一步,玩累了,我們就休息啦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