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

2010/10/09高雄>>香港>>法蘭克福

高雄>>香港>>法蘭克福


       到歐洲旅行長久以來一直是心中的一個小小的夢想,今年是大考年,九月初考完專科考試,想好好放鬆緊繃的心情,於是戰戰兢兢的跟主任報告後將一整年的假請完,換來了一次三個禮拜的德國行(10/9~10/30);雖然自助旅行不見得會輕鬆到哪裡去,但是能自由的到處看看、品嚐當地飲食、體驗他們的生活,是我每次出國最快樂的事。

       由於我親愛的表姊虹伶在德國馬堡攻讀博士,每次聽她描述那裡的生活、看她拍回來的照片,都讓我很想親自過去看看道地日耳曼的風土民情。 加上之前在紐西蘭語言學校的德國同學Lars去年結婚了,更讓我決定考完試一定要過去瞧瞧,跟他們打聲招呼。   準備考試的壓力很大,所以之前並沒有特地做功課安排行程,等到好不容易拿到專科,才開始緊鑼密鼓的查資料辦簽證;這邊要感謝旅行社的衣庭小姐幫我不停敲合理的機位與行班,並處理申根簽證的各項事誼,讓我得以由高雄穩穩的出發、回家。 最近歐洲議會已經宣佈,台灣過去的旅客不再需要簽證,實在是我們背包客的一大利多,以後到歐洲就更容易了。 ^_^

      飛機是早上八點的港龍航空,阿姨和姨丈一早六點多就開車來宿舍接我到小港,因為我肩負著替虹伶背一袋父母愛心行李過去的任務,呵呵! 對於住南部的人來說,能夠由小港飛出是件很棒的事,不但省了往返桃園機場的車資,更省了各種不便與心情上不安的煎熬。 一個半小時後飛機抵達香港赤臘角機場,這個超大的國際機場其實很好逛,不買東西的站在書店也能輕鬆的打發時間。

香港飛往法蘭克福的德國漢莎Lufthansa航空,是這次主要的交通工具,赤臘角機場巨大的落地窗提供了非常良好的視野以利拍照,遠遠看到德航的icon,我就知道登機時間不遠了。



香港赤臘角機場是亞洲重要的轉運中心,各國航空器多的令人目不暇幾,轉機時看到台灣的國籍航空“華航“,其鮮豔的彩繪水果機身表現出台灣是水果王國的地位,幫她來張寫真吧!

隸書味道的牆上掛飾,可是擺在赤臘角機場“廁所“的馬桶上頭,讓我覺得特別有味道。


轉機到第41閘口,準備登機;赤臘角機場真的很棒喔!
總算要登機啦,都快睡著了,由於登機證在小港機場已經拿到,我一直擔心無法登錄航空浬程數,幸好登機前的櫃台提供Star Alliance的會員卡進行登錄的動作,工作人員主動詢問並協助的熱誠,讓人對赤臘角機場的積極服務印象深刻。
進入機艙,趕緊來一張特寫,漢莎航空和新航同屬Star Alliance會員,我將這次的飛行登記進新航的KrisFlyer的浬程累積,畢竟搭新航的機會大多了,會不會覺得德航的配色很溫暖,給她加個十分。 不一會兒飛機就坐滿乘客了。


穿著有型,親切的德航小姐,忙碌的穿梭服務;她的輪廓很深,一開始以為是歐州人,後來才發現她是說國語的,德航發了一張印刷精美的機上食物menu給乘客,看到有提供氣泡酒,我直接給她點來喝,喝到整個人飄飄然。

機上的德國料理,很傳統喔,又是香腸又是烤麵包,Roger吃的不亦樂乎。

        飛機上的娛樂並不精彩,看了幾片電影加上不知不覺的昏睡,十二個小時總算過去;碰的一聲,飛機已經降落在法蘭克福機場,提了行李,一路穿過重重的走道與手扶梯,突然就出關了,沒有遇到任何耽擱,也不像日本要按指印。一出關表姊虹伶和她男友Bjorn已經在入境處等我,本來Bjorn說要叫計程車回去,我覺得這樣太不符合我背包客的中心思想,所以最後我們還是利用S-Bahn(區間車)回到他們位於法蘭克福附近小城Langen朗恩的住所。


抵達德國後的第一杯啤酒,這是Bjorn精挑細選的慕尼黑啤酒~Prost(德文敬酒詞)


第一天的美食,虹伶怕我奔波了一天,特地準備了清淡料理:慕尼黑水煮香腸,而Bjorn則烤了扎實的結心麵包,加上微苦的Paulaner啤酒,這些飲食可是比照啤酒節的規格喔!  吃完了豐盛的一餐,let's call it a night. 
 

  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