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

2010/10/10法蘭克福書展

Frankfurt Buchmesse法蘭克福書展


        昨天風塵僕僕的抵達法蘭克福,睡了一個好覺後,今天和表姊虹伶以及她男友Bjorn一起前往全球規模最大的法蘭克福書展;真的很興奮,我終於在有生之年能來一探究竟,以前參觀台北書展時覺得已經夠大了,但來到這裡之後才真正開了眼界,場區大到各展館須以電動步道與接駁車連接,而展出的出版品也是多采多姿,各家廠商無不絞盡腦汁吸引顧客上門,由於一般民眾在最後二天才開放給參觀,所以我很幸運剛好躬逢其盛,更方便的是S Bahn(區間電車)直達展區,出了車站就到入口,讚吧?!

廣大的展區,人非常多,尤其是一些著名的出版品或是漫畫區,相當擁擠。


 
坐在攤位旁休憩閱覽的銅人,他讀得多出神啊?!



村上春樹的IQ84疊成了一座書塔,上面還貼了張紙條叫人別碰。呵呵


右上方的書,做的跟家裡的洗衣粉是不是很像啊? 類似富有創意的書籍與商品多的令人眼花撩亂,愛不釋手。



 書展中很多這樣佈置用心,極具特色的展示。


場館大到需要電動步道,夠誇張吧?每一棟建築還必須上上下下的參觀,所以要看清楚各場館的指標,才不會迷路。



穿梭於場館間走廊時,一瞥窗外的風光,湛藍的好天色。


這是世界上最長的書喔,裡頭全是小朋友的圖畫,虹伶很有興趣的翻了又翻,但這種書肯定不是拿來賣的。


德國也流行起cosplay(コスプレ),所以書展裡有好多動畫或電玩角色打扮的同人誌玩家到處走動,吸引眾人的目光,你看,皮卡丘也來逛書展耶!






這是提姆波頓導演的電影“魔境夢遊“裡的帽客先生,呵呵,我很喜歡他的造型。

 瞧!我手上拿的是幾米的畫冊喔,台灣館是肯定要來加油一下的,雖然不是很顯眼。


書展的插畫展示,幽默,風趣。


這是一個表現時下德國年輕的人房間的展示櫥窗。


離開室內走到戶外透透氣,場外走道也是人潮,cosplay打扮者優遊其間,二位波麗士大人都看到脊椎側彎了。



比利時經典卡通藍色小精靈,童年的回憶,想不到能在書展遇到,旁邊說3D電影於2011年上映。

皮膚白皙的女僕?


坐在一邊等人拍照的cosplay玩家。


全身都是血輪眼啊?


這又是那一部電動或是卡通呢?


那位黑衣女孩很開心有人幫她拍照,想不到拘謹的日耳曼民族也有這樣輕鬆的一面,我想等她們年紀再大一點就不玩了吧?!


參觀到傍晚大家都累了,但還是意猶未竟,只是人家要收攤了,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了,回程搭上往郊區的 S Bahn(中文發音S棒)。


這是S Bahn,類似台灣的通勤區間車,另外還有一種U Bahn則較像市區捷運與路面輕軌,我覺得將S Bahn 和U Bahn都當成捷運也無不可,S Bahn的車子內裝新穎舒適但是要記得上下車門須自行按開關。 我一臉傻樣。


結束書展參觀後,大家殺到Alex家附近的一家傳統德國餐廳吃晚餐,這盤是Bjorn點的炸豬排。


這是虹伶的好友Jing點的炒牛肝,當然都好吃囉!


吃完道地的德國餐,Jing請我吃了一客義大利冰淇淋(真的是義大利家庭手工製作的喔!),我們搭公車回家去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