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

2011 鳳山鐵道行

生活中充滿了地域的移動,可能只是到街角買杯熱可可,可能是到圖書館借幾本書,或著到隔壁城鎮辦個手續。 可以步行,可以騎車、開車,而我喜歡搭乘公車與鐵路,不疾不徐,來往於我的目的與歸所。


到台鐵櫃台買了最近一班前往鳳山的車票,原來是南迴線的莒光號。


列車經過九如路,可以望見高雄機廠的自強號與民族路上的長谷世貿大樓。

到達鳳山站後,才發現這班列車有隨車小姐,暫作停留,車子很快就離站前往台東。



北上自強號也離站了。

鳳山車站是我當預官時常常前往的地方,有人會來接我回部隊,雖然我百般的不願意。



近距離看看大門口的門聯。


台鐵的環島地圖。


鳳山車站的站名牌還是舊的白底藍字。


由第一月台,南向北望去。


第一月台末端的花草。


置物處的簡單標示。


還有小巧的盆栽與造景。


回去的區間車已進站,看起來是柴油引擎的舊復興號車廂。


車子緩緩駛出鳳山。


便宜的台鐵車資。


剛出站就看到附近人家二樓有個籃球架。


到達高雄車站,本列車終點站,新左營。


高雄車站附近工事繁忙。


跨過愛河。


經過高雄市鼓岩國小學校的棒球場,這可是金臂人前職棒球員黃平洋先生的母校呢。


沿著馬卡道路,經過農十八,美術館豪宅區。


睇到前往蓮池藫的行人與自行車專用陸橋。


與高鐵平行段,上方是進入10號國道與高鐵車站的聯絡高架道路,車子即將進入新左營站,結束這一個多小時的市區鐵道旅程。



4 則留言:

  1. 謝謝來訪,我也來參觀你的blog. ︰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真的是個心細很細膩的大男孩喲
    看到你的blog,讓人更想用心的去體會感受週遭所有美好的事物呢 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現在的人生活太過於緊張
    常常沒有放慢腳步
    好好的去感受週圍所有事物
    原來最美麗、讓人感動…都在自已的身旁

    回覆刪除